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全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胡春华强调领导干部要做“三严三实”的表率
日期: 2015-07-0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5月11日下午,省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中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对我省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部署。省委书记胡春华在会上围绕“三严三实”主题讲专题党课,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上来,积极投身“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龙云,省政协主席王荣出席会议。

胡春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这“三严三实”明确了新形势下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是党员干部修身做人的根本遵循,是从严管党治党的必然要求,是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保障,为加强新形势下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深刻认识“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按照“三严三实”要求修身做人,把“三严三实”要求贯彻到管党治党的全过程,严格思想政治建设,严格党内生活,严格党的纪律,把全省党建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把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充分发挥出来。

胡春华强调,做到“三严三实”,首先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查摆和解决“不严不实”的问题。从我省作风建设实际出发,要突出解决好理想信念动摇,滥用权力、不敢担当,对党不忠诚、做人不老实,组织管理失之于宽、失之于软、失之于虚等4个方面的问题。全省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专题教育中,要把自己摆进去,在理想信念、为官做人、对党忠诚、组织管理等方面去查找“不严不实”的问题,弄清问题性质、找到症结所在,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从具体事情抓起、改起,真正践行“三严三实”,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

胡春华强调,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把“三严三实”贯穿到修身做人、为官用权和干事创业的全过程,真正以“严”和“实”的过硬作风走在前面、做好表率。要在实际工作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在纷繁复杂的形势下站稳政治立场,做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表率。要坚持慎独慎微,坚持正确用权,自觉接受监督,做个人干净、清正廉洁的表率。要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勇于直面问题和矛盾,重实干抓落实,做勤政务实、敢于担当的表率。

胡春华强调,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引领,“一把手”带头参加教育、接受教育,站在一线、靠前指挥,推动专题教育有序有力开展。要坚持常抓不懈,形成长效,既扎实完成中央要求的规定动作,又创造性地做好自选动作,把专题教育融入到本地区本单位实际中去,找到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不断增强专题教育的实效性。要坚持统筹兼顾,做到两不误两促进,通过搞好专题教育促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工作成果检验专题教育成效,实现专题教育与经济建设等工作有机结合、相互促进。

朱小丹要求,全省各地各单位要深刻学习领会胡春华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迅速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认真研究本地区本单位的贯彻落实意见,从严从实组织实施,努力以作风转变的实效更好地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玉妹同志对我省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作了部署。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省领导黄先耀、林木声、庹震,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各部委、省直各单位、省各人民团体、省属各企业、省管各高校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各地级以上市党委组织部部长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南方日报( 2015年05月12日 A02 版)

Copyright © 广东药科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