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关于做好我校2020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工作的通知
日期: 2020-06-0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关于做好我校2020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

2020届毕业生离校在即。为加强毕业生党员教育,做好毕业生党员离校的相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真做好毕业生党员管理的相关工作

2020届毕业生党员的组织关系转移由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统一到党委组织部办理,具体工作如下:

(一)指定专人负责党员档案材料的整理和交接工作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要指定专人负责档案材料的整理和交接工作,确保档案材料的完整转移。要组织专人对党员档案材料逐项检查,仔细核对所属党员的归档材料,包括入党志愿书(全部审核完成)、入党申请书、自传、政审材料、转正申请书、预备党员考察表等,杜绝张冠李戴、缺页少项、遗失不归档等现象。

核对无误后,其中正式党员党员材料移交到就业指导中心(或研究生学院)放入学生人事档案袋,预备党员党员材料加盖二级党委(党总支)公章密封后由学生自带,移交前,其所在党组织应复印《入党志愿书》等基础资料留存备查

正式党员要求自带党员材料的,必须在610前提出申请,由二级党委(党总支)做好登记并汇总名单报给就业指导中心(或研究生学院)。凡没有提前申请,党员材料移交就业指导中心档案室(或研究生学院)后,不再办理自带。以上工作做好后填写《广东药科大学毕业生党员档案保存方式登记表》(附件1)保存留档6月26日前完成)。

对尚不具备入党条件、不能发展入党的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各二级党委、党总支要将其入党申请书、思想汇报、培养登记表等材料归档、密封,由个人自带,以便在新的工作单位继续培养。

(二)汇总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信息

6月26日前,各二级党委(党总支)要认真落实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信息,填写《广东药科大学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情况登记表》(附件2),汇总后交给二级党委(党总支)党员信息系统管理员。

毕业生党员的组织关系在离校后原则上全部转出,可按以下原则确定组织关系去处。

1.对已落实工作单位的毕业生党员,其工作单位建立党组织的,应将组织关系及时转移到单位党组织。工作单位尚未建立党组织的,可将组织关系转移到单位所在地或本人居住地的街道、乡镇党组织,也可随同档案转移到县以上政府所属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党组织。

2.对没有落实工作单位的毕业生党员,为方便毕业生党员过组织生活,可将组织关系转移到本人居住地的街道、乡镇党组织,也可随同档案转移到县以上政府所属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党组织。

3.对于出国留学和出境学习的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可以保留在学校。本人应向学院党委(党总支)递交书面申请,说明学习地点、时间、留学方式、联系方式、境内联系人、预期回国时间,同时填写《党员出国(境)保留组织关系(停止党籍)申请表》(附件3,经各二级党委(党支部)审批后,报组织部登记备案

4.留校就业或本校升学的毕业生党员,《登记表》中应填校内所往基层党组织,二级党委(党总支)党员信息系统管理员在系统提出组织关系转移申请进行转接

(三)做好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工作

6月30前二级党委(党总支)党员信息管理系统管理员登陆全国党员信息管理系统,将党员的组织关系按照操作流程转出。经组织部审核通过后,二级党委(党总支)通知毕业生党员,督促其在有效期内通知接收党组织在党员信息管理系统办理接收组织关系转入手续。组织关系转往省内的,不再开具纸质介绍信,在党员信息系统中实现无纸化办理组织关系转往省外的,还需同时开具纸质组织关系介绍信,由二级党委(党总支)党员信息管理系统管理员在党员信息管理系统中提出组织关系转出转出省外申请,打印好自动生成的介绍信,再派专人到组织部集中办理,党员本人要妥善保管好组织关系介绍信,并在有效期内凭介绍信到组织关系目的地党组织办理组织关系接收手续,手续办好后应及时将介绍信回执交回原所在学院党组织。

二、2020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工作要求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结合往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和档案转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现就2020届毕业生党员离校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加强对毕业生党员的离校教育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要在毕业生党员中开展系列党性教育活动,通过为毕业生党员开展一次党性教育、举办一场支部主题党日、组织一次实践活动等形式,使广大毕业生党员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增强组织观念和纪律观念,充分发挥其在学习、工作、就业和离校中的表率作用教育引导毕业生认识转接组织关系的重要性。

(二)加强规范管理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要借鉴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工作的经验,以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为契机,进一步规范党员组织关系管理,避免再次产生“口袋”党员。

(三)把握时间进度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要把握好工作进度,注意时间节点,按通知要求按时上报相关材料,并于77日前将毕业生党员离校前的教育管理工作情况形成工作总结,连同《广东药科大学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情况登记表》报送党委组织部

工作中有何问题请与党委组织联系。

联系人:刘太胜;     联系电话:39352096

 

附件:

  1. 广东药科大学毕业生党员档案保存方式登记表

    2.广东药科大学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登记表

    3.《党员出国(境)保留组织关系(停止党籍)申请表》

     

     

    党委组织部

    202061

Copyright © 广东药科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