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关于开展四个“十佳”评选活动的通知
日期: 2012-09-25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广药发〔2012〕29号

关于开展四个“十佳”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根据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实施抓基层党建创新“书记项目”和《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2012年高校党建工作要点》(粤教工委组函〔2012〕16号)的精神,结合我校开展的“创新高校学生党建工作体系的实践与研究”书记项目,学校党委决定今年下半年开展四个“十佳”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迎接十八大的召开、学习和贯彻十八大精神为主线,以全面落实全国第十二次高校党建工作会议和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为主要任务,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切实加强和改进我校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高我校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二、评选范围及基本条件

(一)十佳主题党日活动

1、评选范围:全校学生党支部

2、评选基本条件:党日活动主题鲜明,要突出“三爱一奉献”及“强组织、增活力、创先争优迎十八大”这一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题鲜明,内容集中,具有较强的思想性、政治性和教育性。党日活动内容、形式新颖,富有特色,具有创新性,紧密结合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实际开展活动。党日活动质量好、效果好,参与性广泛,有时代气息,教育效果良好,受到广大党员的广泛好评。活动示范性强,有一定的推广价值。

(二)十佳党支部

1、评选范围:全校党支部

2、评选基本条件: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中央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工作思路清晰。党支部书记表率作用好,团结协作,求真务实,勤政廉洁;党员政治素质高,有较强的党员意识,能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群众威信高。支部凝聚力和影响力强,主动为广大党员和群众服务;支部党员积极参与学校各项工作,在“三爱一奉献”、“基层组织建设年”、“书记项目”等方面开展特色活动。党组织生活质量高,党员入党动机纯正,积极吸收新党员入党。支部党员或集体先进事迹突出,示范性强,校内外媒体进行了宣传新闻报道。

(三)十佳党建创新项目

1、评选范围:全校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2、评选基本条件: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符合中央、省委关于党的建设的一系列精神,具有创新精神,对推进学校基层党建科学化水平具有积极的意义。在项目设计和实施过程中体现改革创新的精神和实践创新的特点。在实践中取得良好的成效,有经验、有实绩、有影响,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推动学校科学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具有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的特点,有一定的推广价值,可以带动其他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发展。

(四)十佳党建品牌

1、评选范围:全校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2、评选基本条件: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符合中央、省委关于党的建设的一系列精神,具有丰富的时代内涵和鲜明的时代特征,能充分体现党建工作的本质特点和核心要求,与时俱进,反映基层党组织活动的鲜明特色,党建品牌制度完善、机制健全,有持久的生命力。具有广泛的知名度,能够得到党员群众的充分认可。

三、评选办法

(一)推荐名额

“十佳主题党日活动”和“十佳党支部”评选采取各党支部向二级党组织申报,每个二级党组织根据实际情况择优向党委组织部各推荐一至二个“十佳主题党日活动”和“十佳党支部”;“十佳党建创新项目”和“十佳党建品牌”由各二级党组织直接向党委组织部各推荐一个。

(二)评选

党委组织部在各二级党组织推荐的基础上组织评选小组对四个“十佳”项目进行评选。

(三)公示

党委组织部对评选出的四个“十佳”名单进行公示,时间5天。

(四)表彰

学校党委将召开会议对评选产生的四个“十佳”获奖党组织和活动进行表彰。

四、评选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

各二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结合“三爱一奉献”、创先争优活动和“书记项目”,以开展评选四个“十佳”为契机,切实提高我校党建工作的水平和质量。坚持二级党委书记抓部署,党支部书记抓贯彻,基层党支部抓落实,坚持标准、精心组织,务求每个“十佳”项目都能经得起检验。

(二)报送推荐材料

各二级党组织填写推荐表彰对象清单(附件1)及相关材料(附件2-5)并加盖党组织公章后上报学校党委组织部,其中电子版发送到gdyxyzzb@163.com。每个推荐对象另附4张电子照片、和6分钟DV或PPT刻录在光盘一并报送党委组织部。

(三)报送时间

各二级党组织请于11月21日前将所有评选推荐材料报送至党委组织部。

各二级党组织要把四个“十佳”评选过程作为挖掘、培育、总结、推广先进典型的过程,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进一步推动“三爱一奉献”、创先争优活动和“书记项目”的深入开展,树立党建标杆,营造比学赶超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联系人:崔占龙 方娟

联系电话:020—39352223

邮箱地址:gdyxyzzb@163.com

附件:1、推荐表彰对象清单

2、十佳主题党日活动推荐表

3、十佳党支部推荐表

4、十佳党建创新项目推荐表

5、十佳党建品牌推荐表

中共广东药学院委员会

2012年9月25日

───────────────────────────

广东药学院办公室 2012年9月25日印

───────────────────────────

(共印4份)

请点击图标下载浏览:

附件1-5

Copyright © 广东药科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