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关于筹备召开2011年广东药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和党建研究会年会的通知
日期: 2011-09-2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

高度重视并认真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全面推进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也离不开对党建工作的理论研究。高校作为人才会聚的战略高地,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和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支撑,做好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等教育事业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根本保证,是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有力抓手,是推进党的建设的科学化水平的重要内容,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现实需要。学校党委一贯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和党建研究工作,近年来不断加大支持力度,学校多项思政和党建研究课题获得省级立项。多年来,特别是近些年来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和党建研究工作为学校的科学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思想政治保证。

为了进一步发挥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和党建研究会的积极作用,充分发挥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做好新形势下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党建的理论研究工作,促进我校师生理论研究的积极性,为学校的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拟于2011年12月底召开我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和党建研究会(以下简称“两会”)2011年年会。

为保证此次年会的顺利召开,现面向全校征集相关论文,论文具体要求如下:

论文题目:参考论文题目(详见附件)或选题自拟。

内容要求: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观点正确、理论联系实际、有特色。

字数要求:一般不超过5000字。

格式要求:按照正式发表文章的要求,需要提供摘要、主题词、参考文献。页面为A4纸张,标题为3号黑体,摘要为小4号楷体,主题词为小4号黑体,正文标题为加黑小4号宋体,正文为小4号宋体。

请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认真组织好调查研究、理论探讨及研究论文的撰写等工作,积极发动师生参与,已公开发表的论文亦可参选,论文要求打印一式三份,于2011年11月30日前由各二级党组织统一收集上报我校“两会”秘书处(党建研究会秘书处设在党委组织部、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秘书处设在党委宣传部)。届时学校将组织专家统一评选,入选论文将在“两会”年会上交流并进行评奖。

附件:广东药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和党建研究会2011年年会论文参考题目

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

广东药学院

党建研究会

2011年9月29日

附件:广东药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和党建研究会2011年年会论文参考题目

一、党建研究论文参考题目

1.高校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问题研究

2.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研究

3.新时期高校学习型领导班子和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研究

4.高校党务公开的路径和实效研究

5.高校党员领导干部学习的实效性研究

6.高校干部培训形式和途径的创新研究

7.高校后备干部队伍建设问题研究

8.高校党组织如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高校事业发展问题研究

9.发挥高校党组织在人才队伍建设中作用的研究

10.高校党员发展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及对策研究

11.高校研究生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对策

12.高校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研究

13.网络环境下高校党建创新研究

14.高校党校分校创新机制研究

15.高校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方法创新研究

16.高校廉政文化建设研究

17.反腐倡廉制度建设研究

18.廉政风险防范管理研究

二、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论文参考题目

1.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的实效性研究

2.高校宣传思想路径拓展与形式创新研究

3.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在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中的主导作用与实现机制研究

4.高校教师专业教学中道德引导行为研究

5.高校辅导员队伍职业道德教育研究

6.高校教师学术道德规范构建研究

7.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与智育人文关怀研究

8.高校网络舆情及引导研究

9.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途径与方式创新研究

10.当代大学生幸福感调查研究

11.当代大学生网络道德研究

12.高校校园文化建设的时代特征与应对研究

13.高校青年教师的政治态度与价值取向调查研究

14.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关系研究

15.互联网对大学生思想行为影响的调查研究

Copyright © 广东药科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