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关于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基本知识简明读本》和《党的历史知识简明读本》的通知
日期: 2011-09-2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各党支部:

由中共中央组织部组织一局等部门联合编写的《党的基本知识简明读本》和《党的历史知识简明读本》已于近期正式出版发行。《党的基本知识简明读本》以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反腐倡廉建设为主线,系统介绍了党员应知应会的党的基本理论、基本方针、基本政策和基本知识。《党的历史知识简明读本》分党史概述、重要会议和重大事件、理论成果、组织机构、优良作风和精神、历史经验等六个板块,全面反映了我们党的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这两本书内容丰富、通俗易懂、涵盖全面,具有较强的思想性、权威性、知识性和可读性,是党员教育培训的好教材。

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是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程,是党的十七大提出的重要战略任务。根据中共中央《2009-201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关于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意见》以及广东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 党的基本知识简明读本>和< 党的历史知识简明读本>的通知》等要求,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党员学习《党的基本知识简明读本》和《党的历史知识简明读本》,把这次学习活动作为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和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措施之一,采取专题辅导、交流探讨、组织宣讲、知识竞赛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引导党员学习掌握党的基本知识,学习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通过学习,使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养成优良作风、提高工作能力,从而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各党支部务必重视并落实好此项工作,把学习这两本书作为本学期党组织生活的重要内容,组织党员过好组织生活并作好详细的学习记录,各二级党组织要督促并不定期检查本组织内各党支部的学习落实情况。学期末学校党委组织部将对全校各党支部的落实情况进行抽查。

党委组织部已经购买《党的基本知识简明读本》和《党的历史知识简明读本》,请各二级党委、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前来领取,并下发给所辖党支部,截止时间:2011年9月30日。

广东药学院党委组织部

2011年9月19日

Copyright © 广东药科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