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关于做好我校2017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工作的通知
日期: 2017-07-2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

为顺利做好2017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党籍档案转移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17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流程

2017届毕业生党员的组织关系转移由各党二级党委、党总支统一到党委组织部办理,办理流程如下:

(一)整理入党志愿书,明确党员材料保存方式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整理好毕业生党员入党志愿书,明确党员材料保存方式。其中正式党员党员材料(不包括暂缓就业且申请组织关系留校的党员)移交到就业指导中心档案室(或研究生学院)放入学生人事档案袋,预备党员党员材料加盖二级党委(党总支)公章密封后由学生自带。办理了暂缓就业且组织关系保留在学校的党员(包括预备党员和正式党员),党员材料由二级党委、党总支负责保管。

正式党员要求自带党员材料的,必须在5月31日前提出申请,由二级党委、党总支做好登记并汇总名单报给就业指导中心档案室。凡没有提前申请,党员材料移交就业指导中心档案室(或研究生学院)后,不再办理自带。以上工作做好后填写《广东药学院毕业生党员档案保存方式登记表》(附件1)保存留档(6月5日前完成)。

对尚不具备入党条件、不能发展入党的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各二级党委、党总支要将其入党申请书、思想汇报、培养登记表等材料归档、密封,由个人自带,以便在新的工作单位继续培养。

(二)汇总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信息

按照《广东药科大学组织关系转移情况登记表和组织关系转移介绍信填写说明》(附件2)的要求,认真填写《广东药科大学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情况登记表》(附件3),加盖二级党委、党总支公章,于6月5日前报党委组织部,电子版发送至272807718@qq.com。《广东药科大学组织关系转移情况登记表》经组织部审核通过后,由二级党委、党总支填写并打印《中国共产党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以下简称《介绍信》),送党委组织部盖章。(6月15日前完成)

(三)发放组织关系介绍信并收回回执

二级党委(党总支)将介绍信第2、3联发给毕业生党员,并督促其在有效期内及时凭《介绍信》去接收党组织办理组织关系转入手续,并由接收党组织将回执联邮寄或传真至党员原所在二级党委(党总支)。各二级党委、党总支将回执收集统计,对没有及时返回回执的党员,党支部书记要及时跟踪。各二级党委(党总支)要在9月20日前汇总回执回收情况。

二、2017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工作要求

结合往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和档案转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现就2017届毕业生党员离校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加强对毕业生党员的离校教育

为确保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工作顺利完成,务必使每位毕业生党员了解组织关系转移的注意事项,组织部向毕业生发出《致我校2017届毕业生党员的一封信》(附件4),请各党二级党委、党总支务必将内容传达给每个毕业生党员。

(二)明确不同类型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的具体方法

1.已落实工作或学习单位的毕业生党员,应将党组织关系转往所去单位党组织。

2.毕业生党员离校时暂无固定工作单位的,为方便毕业生党员过组织生活,在坚持自愿原则的基础上,可将组织关系转移到原户籍所在地乡镇或街道党组织,也可将组织关系转移到人才交流中心等党组织。

提醒:所有毕业生党员在办理组织关系转移前一定要主动与转往单位的党组织联系,问清楚组织关系介绍信抬头的称呼。在开具介绍信后,务必在介绍信有效期内到接收党组织报到,并将介绍信第三联回执及时传真或邮寄给党支部书记。由于接收单位发生变动、个人信息填写错误、组织关系介绍信遗失等原因,导致组织关系不能接收的,须在有效期内到原党组织说明情况,提供原凭证申请重新开具介绍信。

3.办理了暂缓就业的毕业生党员,经本人提出申请,党组织关系可继续保留在原党组织,时间不得超过2年。并按要求要求填写《暂缓就业党员承诺书》和《暂缓就业党员联系卡》(附件5)。暂缓期间必须与党支部保持密切联系,按时交纳党费,按时参加党支部组织生活,预备党员按时提出转正申请等。如无正当理由,半年不缴纳党费不参加组织生活,将按照党章等有关规定处理。对未办理暂缓就业的学生,原则上其组织关系不能留在学校。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要及时将组织关系保留在学生的毕业生党员编入支部,安排专人定期联系,掌握其去向、现状等,开展形式多样的组织生活,努力使每名党员都能与党组织保持联系,对其中的预备党员,要根据有关规定做好转正工作,并把相关情况及时填在《暂缓就业党员联系卡》。

(三)加强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信息的收集汇总工作

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信息的准确性直接影响其《介绍信》的开具、党籍档案的去向、党员信息数据库的报送等问题,因此,要求各二级党委、党总支提供的信息准确无误,以保证其后工作开展。

(四)毕业离校后组织关系保留在学校的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程序

先联系所在党组织交纳党费,由二级党委(党总支)审核《暂缓就业毕业生党员联系卡》并签署“按时交纳党费、按时参加组织生活”的审核意见并加盖公章后,领取密封好的党籍档案,到党委组织部开具《介绍信》。

(五)毕业生党籍档案管理问题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要安排专人负责党籍档案的管理工作,移交给就业指导中心(或研究生学院)和个人自带的材料要做好详细的登记并存档备查。

(六)各二级党委、党总支要重视研究生党员的组织关系转移工作,专人负责、专人落实。

工作中有何问题请与党委组织联系。

联系人:杨彬;联系电话:39352223

附件:(登记内网下载)

1.广东药科大学毕业生党员档案保存方式登记表

2.介绍信填写说明、介绍信模板及介绍信编号

3.广东药科大学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登记表

4.致我校2017届毕业生党员的一封信

5.广东药科大学暂缓就业毕业生党员联系卡

广东药科大学党委组织部

2017年5月10日

Copyright © 广东药科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53号